一般路过百合豚
少女歌剧天下第一

【花叶】Affection

补个档试试


交往后才察觉自己对双叶的爱慕的香子和对香子对她的感情缺乏信心的双叶。有迷宫糖和我最爱的GANGSTAR组互动!
 


    “好了,香子。”双叶把手指从最后一个穴位上放开。床上贴着她坐着的少女抽回自己被好好按摩了一遍还有点麻的左臂,顺势张开双手往后一倒。

   “呀——好舒服——”

   双叶笑了,俯身过来吻她,指尖轻轻划过她的脸颊。

   “晚安。”


    香子在黑暗里睁着眼。一整天的练习之后她本应该会一沾枕头就不省人事的,可是为什么——

    她感觉到已经熟睡在旁边的双叶在用一种近似八爪鱼的姿势吸在她身上,一只手箍着她的手腕,下巴直接搁在她肩膀上,头发扎得她脖子很痒。

    她的感官从来没有这么敏锐过——关灯前双叶嘴唇贴过来的温暖触感让她有一种小时候上舞蹈课走神时突然被老师点名表扬的慌乱和窃喜交织的感觉。明明几乎从出生开始就在一起了,明明对对方的每一个小表情小动作都熟悉到有点乏味的程度,明明半年以来每一晚的晚安吻最多也只让她感到一种双叶会永远陪在她身边的安心。

    花柳香子只在戏里演过陷入爱河的公主,她从来没有真实地体验过心动的感觉。

    可是现在她感受着和身边人相贴的肌肤传来的体温和均匀地扑在她侧脸上的气息,第一次明白了台本的括号里写的“小鹿乱撞”是什么意思。


    “香子,昨晚没睡好?”

    “诶?没有呀?”

    “那果然是还不熟悉舞步吗,都跳错好几回了。不然还是换我跳男步?”

    “唔,没事,刚刚走神了而已——”香子躲过双叶疑惑的眼神,却直接撞上不远处克洛闻声抛来的目光。不过还没等香子做出什么反应,对方的舞伴就以一句“你的专注力还需要提高啊,Ma Claudine”气得她把分散出去的那点目光全部收回来用来凶巴巴地瞪着这个讨厌的女人了。

    昨天晚上那奇怪的感觉香子没往心里去,她想可能是酒酿圆子吃多了人不太清醒,早上起来肯定就好了。然而从早上到现在,她的症状只有加重没有好转——平日里十次有九次是被双叶叫起来的她竟然早早就醒了,破天荒地盯着双叶的侧脸移不开眼睛,甚至想去碰碰她的睫毛。她突然发现双叶的脸其实非常耐看,眉眼、鼻子和下颌的线条利落分明颇为大气,嘴唇却很小巧,给人一种柔软的感觉(触碰起来也确实很柔软)。为什么她这十几年来从来没有发现呢?她甚至感觉这是她第一次这样打量一个人——她上一次这么仔细地想把眼前的东西全数印在脑中,估计还是在戏剧史考试开考前五分钟抱佛脚的时候。

    后来双叶拉着她的手把她从床上拽起来的时候,去学校的路上她在后座环着双叶的腰的时候,被双叶扶下车的时候——总而言之就是每一次她们身体接触的时候,她都特别……开心。

    也不是说在这之前就不开心——她本来就是个黏人精,而且专黏双叶。她绝对是全世界最熟悉石动双叶的身体的人,但正是因为太熟悉了,每一次触碰都像摸在自己的皮肤一样自然而平常。

    可是从昨天晚上那个让她在意的吻起,一切都不一样了。从小到大理所当然地黏在一起的比亲人还亲的存在突然成了一张充满未知的地图,磁石一样地吸引着她去探索。这当然不只有身体上的意味——从来都是等着被双叶关心的香子突然就开始想先一步知道她练习被分去跟谁当了搭档,选修课选了哪节,没跟她在一起的时候都去了哪儿。

    香子后知后觉地发现,她这样不是开始往克洛亲的方向发展了嘛。100期圣翔祭前目光到哪都粘着天堂真矢的克洛,真的挺吓人——不过现在已经没有这个问题了,因为虽然克洛现在还是爱看天堂真矢,但已经可以正大光明地看了,某位首席心情好的时候还会给她飞个吻。

    正想着,克洛的声音就从耳边响起:“香子,你还去吗?要去现在就得出发了,不然待会回来就算双叶载着我们也赶不上门禁。”

    说起来她今天是跟克洛约了下课后去学校附近做美甲来着。现在最后一节舞蹈课结束,离六点门禁还有两个半小时,做美甲加上来回步行的时间怎么算也要两个多小时。

    “快去吧香子,要是要我接你们回来就打个电话。”双叶推推香子,“我也差不多该去看看banana今天做什么好吃的,顺便偷个师咯——”

    克洛:“啧啧啧,真是模范女友,比我们家那位又不会骑车又只吃不做的贴心多了。”

    香子想,这话也就她私底下半开玩笑地说说,要真被她家首席听到了她还不知道会被那人用“你不爱我了吗”的幽怨眼神盯多久呢。


    “香子,你不只是昨天晚上没睡好吧?”

    “你在说什么啊克洛亲?”香子低头看着自己的指甲被店员挨个磨过,拒绝对上克洛投过来的视线。

    克洛叹口气,“你真是不适合撒谎……别装了,你今天一整天看着双叶的那眼神差点就要把她脸烧出个洞了。你们俩是怎么回事,平平淡淡这么久现在突然开始蜜月期了?”

    “……唔。我怎么知道。”

    “噗嗤。”克洛没忍住,“我还是第一次见到香子你这个样子,跟个情窦初开的小丫头似的。”

    停顿了几秒,她好像意识到了什么。“——等会儿,你别告诉我你这是第一次对双叶有感觉?”

    香子一副找不到话反驳的样子抬眼瞥她。

    克洛的反应就好像她看到天堂真矢输了revue一样。

    “不会吧香子?!——Mon dieu, 我当时还为双叶开心了半天——不是,那你们俩当时到底是怎么成的?”

    “因为一直以来都和双叶亲在一起嘛……。双叶亲问我的时候,我想这样没啥不好的嘛,就答应了……之后也没什么差别,就只是她会主动来抱我亲我,我黏着她也更心安理得……”香子的声音越来越微弱,大概自己也不太说得下去。

    她还记得半年前那个晚上她躺在床上,双叶给她按摩按得轻一下重一下,紧张兮兮地像是有什么心事。缠缠绵绵迂回婉转的情话不是双叶的风格,她支支吾吾半天,最后还是直接采取行动,一把把她的手攥得紧紧的,问她愿不愿意跟自己交往。

    香子眼神放空地盯了一会儿天花板。她知道这话的含义,也模模糊糊感觉到双叶的眼神里渗出来的那种情感比她对双叶所怀抱的要沉重得多。可她说不出拒绝的话,既因为不愿意说,又因为不知该怎么说。她知道从来都是她对双叶提一堆要求,现在反过来一次,她竟然找不到能让自己心安理得地说“不”的理由,更想象不出在这之后双叶的反应。

    反正只要答应了,双叶亲就一定不会离开我了吧?

    克洛不知道为什么她这个时候也能被猝不及防塞一口狗粮。“不过怎么说呢……你现在开窍了也好。现在是不是觉得对她每说一句话都恨不得吐出几颗小爱心,让她知道你有多喜欢她?”

    “原来是这样啊克洛亲——”香子感觉她终于明白克洛刚入学那阵子对天堂的那态度是怎么来的了,“可是克洛亲你在天堂亲面前吐的那都是火星子——”

    “闭嘴!不要乱联想啊!”克洛耳根子红了一片,“但是说真的,香子,你给我好好对待双叶啊。平时都是她哄你开心猜你的心思,到这个时候你也该坦率一点了吧。”

    事实证明,虽然香子答应得积极,但她对坦率这个词显然有很深的误解。


    双叶最近有点头疼——如果说香子在她面前一直以来都是个生活难以自理的小学生,那她最近绝对是退化成去哪都要人抱着的幼稚园宝宝了。

    明明自己能从床上坐起来非得让她半扶半抱地拽起来,并排走的时候她步子快点就不乐意,离开她身边几分钟小嘴就要撅上天。毕竟是被香子变着花样地使唤到大的,双叶倒不是不习惯她这个性子——香子那点小脾气看着吓人,其实虚张声势的成分多,像街边卖给小朋友的气球那样,晾个一两天就自己瘪了——可是这次她明显是来真的了。

    平时放学之后双叶会去篮球场打球,香子因为不想自己走回宿舍一般会在教学楼后院逗留一会儿,跟真矢和克洛蹭点儿茶点或者干脆在摇椅上打个盹。这次双叶不过是在从体育场去接香子的路上撞上一个低血糖晕倒的学妹,因为好心送她去医务室比平时迟了十几分钟到,就被香子在寒风里愣是晾了又一个十几分钟,好言好语也劝不动,最后还是她给拦腰抱上车的。结果这还没完,回宿舍的路上她们好巧不巧又碰到刚刚的学妹,就在双叶减速打招呼的那几秒姑娘冒着心心眼一口一个“双叶前辈”,香子听了闹着要跳车——还好碍于车速太快没真跳。

    后来一路上香子任凭她怎么叫都不应声,回去之后一声不吭把自己关进浴室洗澡去了,留下双叶一个人坐在地上犯愁。她其实从一开始就没太搞懂香子为什么犯着生这么大的气——本来她们就没有约好一个固定的时间,而且说实话香子自己的时间观念也没强到她有底气埋怨双叶的地步,有脾气最多就是因为等得不耐烦了,而这时候双叶解释一下缘由再摸摸头揉揉脸就能把炸毛的小猫安抚下来。

    然而这次她跟香子说完学妹的事以后,对方非但没消气反而好像更来劲了,说之前她崴了脚那次也没见双叶送她去医务室。双叶说那次不是她自己逞强要跳完那段舞嘛,香子表示她不管,反正她没有双叶亲这也不行那也不行,她要双叶亲一直在她身边照顾好她。

    双叶和香子从小到大不知道斗过多少嘴,经验丰富得能写一本《花柳香子气话合集》,但她还是第一回听到香子像刚刚那样主动示弱。香子向来嘴硬,就算碰到天大的麻烦也开不了口向别人求助,大大小小什么事都只依靠双叶,嘴上还不承认自己需要她。双叶想,香子能从觉得“双叶亲就是应该在我身边”转变成能好好说出“因为我需要双叶亲,所以想让她在我身边”,其实就挺让她欣慰的了——

    ——她真的是这么想的吗?真的只是这样她就满足了吗?

    不,这根本不够。

    从香子说出那句话开始,这段时间来隐隐约约埋在心底某处、连双叶自己都没察觉到的一个担忧就破土而出,在她心头搅动起来。

    一直以来,香子就没怎么对她表现出过除了依赖以外的感情,就算是在交往之后,香子对她的态度也没什么变化。就双叶自己来说,她当然愿意让香子依靠她,也明白香子的依靠代表的是怎样程度的一种信任。但是作为被依靠的那一方,她一直都没什么安全感。她不知道在抛开她们之间的联结之后香子是怎么看她的,她不知道她在香子心里的这个位置是否仅仅只是和她的付出同等分量的回报。

    她不知道半年前香子答应她,究竟只是因为离不开她,还是因为她是石动双叶。

    双叶很少有这种沉浸在胡思乱想里的时候,但一旦进了状态就会陷得很深——所以当香子的凉冰冰湿答答的头发贴到她后颈上的时候她吓得差点就要蹦个三尺高:“哎哟你干什么啊你!”

    香子双手从后面环住双叶的腰,下巴连带着湿漉漉的头发蹭在她的颈窝,从后背贴上来的身体柔软温热还带着潮气。双叶把腰上的手掰开,香子就索性抱着她的肩膀,小动物一样埋在她颈窝里使劲嗅。

    双叶试图把一反常态地主动黏人示好的女友从身上扒下来:“我还没洗澡啊!”

    香子没理双叶,闻够以后很满足似的深吸一大口气,继而凑到她耳边:“双叶亲……生气了吗?”

    “……先生气的明明是香子你吧?”

    “……对不起……。我刚刚只是——因为等了双叶亲那么久——后来又——”

    双叶听她声音越来越弱甚至开始带哭腔了,赶紧打断:“好啦,我怎么会丢下你不管。”

    “双叶亲,再让我抱一会儿。”

    双叶下意识地一下一下安抚性地摩挲着香子扒在她肩上的手背。刚才打断香子,见不得她哭是一个原因,但也有私心——她并不想听到香子接下来可能会说的话。到头来香子对她的重视都只是因为依赖她需要她习惯她在自己身边什么的……她不想这么早被下判决。


    “诶?!真的可以吗香子?”

    “我说可以就是可以啦——好了,双叶亲赶紧去找天堂亲吧,玩得开心呀。”

    不得了了,昨天还因为双叶晚到了十分钟就委屈得不行的香子,今天居然大大方方把自己专属的双叶摩托后座让给了真矢。双叶心里虽然觉得奇怪,但知道香子这家伙本来就不能用常理去揣测,也就随她去了。这么想着她一边把摩托从车棚子底下推出去,一抬头就看到真矢肩上一左一右两个大号鹅形手提袋,而鹅主人正眼睛发亮地朝她这边看过来。

    “天……天堂……?”

    “石动同学,今天多亏了你才能来得及去镇上新开的零食店,真的太谢谢了。啊,不用担心,只是这两袋的话一定能装得满满地带回来的——机会难得,给圣翔的大家都带点吧。”

    “这倒是没问题——只是两个大袋子晃来晃去很考验我保持平衡的技术啊!”

    结果进店才几分钟,她们就喂饱了一头大肥鹅,饲料包括且不限于给小光的黑巧克力、给华恋的梅干和双叶给自己拿的一大袋黄豆棒。真矢因为这家店的年轮蛋糕居然售罄了而愁眉苦脸,不过作为替代她拿了几包薯条和两盒马卡龙(双叶很确定后者不是给她自己的)。现在她在和果子的柜台前抱着鹅,有点震惊地看着双叶极为熟练地吩咐店员给她装这装那。

    “落雁帮我装一盒,大福除了这个口味每种来两个就好,这些樱饼麻烦您分开装……”

    “石动同学,这些都是花柳同学的要求吗?”

    “啊,与其说是要求倒不如说是惯例了吧,你也知道香子那家伙如果发现有什么不合她心意会怎么样。”双叶撇撇嘴,“唉,她要是能早点明白不是所有人都会这么惯着她的就好了啊。”

    “其实有时候我有点羡慕石动同学呢。”真矢低头看着双叶把从店员那接过的一盒又一盒和果子往她们的二号鹅肚子里塞,突然开口。

    “啊?”双叶的手顿了一下。

    “怎么说呢……我觉得花柳同学什么都愿意交给石动同学这点很难得啊。我有时候还挺希望那孩子能多依靠我一点——”

    “诶,克洛子?”双叶怀疑自己理解错了,“天堂,克洛子有多信任你,你是知道的吧?”

    “我当然不是这个意思——只是她经常在小事上逞强,明明……在我面前多展示些她柔软的一面也可以的。”

    “其实天堂你也一样吧?”双叶示意真矢她已经搞定了,她们开始往门外走。“说句实话啊,你们俩在一起简直像是两头公孔雀——诶这么说好像不太对,算了——就像公孔雀那样拼命要把开屏的那面给对方看。嘛,不过不这样也就不是你们了。”

    真矢意外地没有否认这个奇怪的比喻,“话是这么说,但是每次看到花柳同学只对石动同学撒娇的样子,还是稍微有点羡慕……示好的方式真的完全不一样啊,她们俩。”

    “不不,香子那哪是示好,单纯就是被惯过头了吧!”双叶用的是调侃的语气,但她知道自己心里说不定真是这么想的。“喏。”她转身去拿头盔递给真矢。

    真矢没有伸手去接。“不是这样的,石动同学。”

    “……天堂?”

    “花柳同学有在注视着你的。这是她的方式。”


    “香子的方式……?”

    回学校的路上这句话一直在双叶脑海里翻滚。真矢大概很擅长像这样用极为认真的神情说出蛊惑人心的话,她已经让双叶忍不住开始思考她那套理论成立的可能性了。她确实一直都默认香子在她面前那大小姐脾气都是她惯出来的……但就像真矢说的,或许这只是属于香子的别扭地表达好感的方式也说不定……

    一阵风迎面呼啸过来,双叶握紧了车把,踩下油门。她突然想,她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犹犹豫豫的了?想知道答案的话,用行动去检验一下不就好了?

    她当然也怕听到一直逃避着的那个答案,但她真的一刻也等不下去了。猜错了又怎样?总比用不确定性反复折磨自己来得好。

    再说了,因为害怕失败的可能性就瑟缩不前?这不是她石动双叶的风格。

    摩托拐了个弯,已经能看到远处的圣翔校舍了。双叶心跳得飞快,手心出的汗让她险些握不稳把手,她感觉现在的自己像极了一只准备第一次开屏的公孔雀。

    不过还没等她来得及把尾羽好好抖开,目标就先自己找上门来了。


    双叶坐在床上靠着墙边,看着香子很认真地用挠痒痒似的力气一下下捏着她的脚。她是怎么走到这步的来着?

    她刚把车停好,早早等在宿舍门口的香子就抢先一步帮她们把东西往回搬,搬完之后二话不说就把双叶拉回了房间,并表示双叶一定累了,要帮她揉脚,尽管双叶从头到尾就没用脚走过几步路。

    双叶就算再心大也没法无视香子最近一连串的反常行为了。一开始先是黏她黏得像个人形挂件,后来因为一点小事闹脾气,从昨天晚上开始又突然热情得跟华恋对小光有得一拼……排除掉荷尔蒙失调的可能性,那就百分百是心有鬼胎。但双叶了解香子的行事特点:平时捉摸不定,心里一有了小算盘反而根本藏不住,就差把自己的目的写在牌子上挂在胸前昭告天下了。这次不一样——双叶看不出香子想要什么,感觉她就好像是完全受感情冲动驱使,做出的事情驴唇不对马嘴。

    感情冲动?

    双叶看向香子,发现她脸上带着一种罕见的表情,没有平时双叶要求她帮忙时那种带着撒娇意味的不耐烦,也不完全像被双叶好好“服侍”过后那种仿佛下一秒就能呼呼大睡的心满意足。她眉头舒展的很开,嘴边带着笑意,还以极微小的幅度时不时瞥瞥双叶的反应,有点讨好的意味。

    双叶的心跳莫名地开始加速,刚刚真矢说的香子有在注视着她的那番话没来由地在她耳边盘旋起来。有没有可能……

    香子这双手从来就没怎么干过活,嫩得能掐出水来,又使不上什么力,按摩的效果没起到多少,反而让双叶从脚底到心底都痒起来。

    双叶咽了咽口水。

    如果说刚刚在摩托上双叶还有一点犹豫,那现在她已经连犹豫的余裕都没有了。

    “双叶亲,换脚也要我帮你换嘛?”当然,香子就算行动上再热情,说话也还是原来那个样子。

    双叶乖乖把左脚屈起来,伸出右脚。就在香子一只手撑着床,准备挪个位置的时候,双叶捉住她悬空的另一只手的手腕,把她整个人往自己面前一拉。

    “双……”

    近在咫尺的距离。

    那一刻双叶的眼前只剩下对面的人徒然放大的瞳仁,耳边只听得见对方被打乱的气息。等她想起来自己还能动,颤抖地把僵硬的拇指移到香子脉搏处的时候,对方身体深处急促而热烈的跳动电流似地穿过两人的皮肤,把战栗扩散到她的每一个神经末梢。

    她绞在一起的五脏六腑瞬间舒展了。从心房好像有什么甜蜜温暖的液体流出来,汩汩地顺着血管充盈了她的全身。

    双叶下意识地想把人抓得更紧,指甲差点要嵌进对方皮肉里。香子可能是因为痛觉才刚回过神来,仓促地垂下眼,人也往后缩,但双叶像是怕她逃跑似地按住她的肩膀,让她难以动弹。

    “香子。”

    “看着我。”

    香子的目光终于被迫屈服于眼前这副面庞的吸引力,一路描摹着那些她熟悉得能凭空画出来的线条,最后落在小巧的唇上。下一秒,她跨越了她们之间的最后一点距离。

    真的很柔软,还很温暖……

    不同于往常由双叶主动的蜻蜓点水的吻,这个吻所包含的热烈的感情和延续的时间让她们在放开彼此后都上气不接下气。

    香子没有从双叶身上下来,反而抱紧了她,贴在她耳边:“我一直都看着你呀,双叶亲。”

    “不只是看着你,我还想触碰你,我想永远都做离你最近的那个人。”

    “我怕你离开我,所以有时候你往别人身边走一步,我就……”

    一直沉默着的双叶突然笑了,“什么啊,原来是吃醋吗。”

    “……可是有时候我又怕这样会把你推得更远。”

    香子深吸一口气。

    “我喜欢双叶亲头发的颜色,像河津樱的花心……”

    “……喜欢你手指的薄茧……“

    “……喜欢你拨刘海的动作……”

    “……小腿后侧的肌肉线条……”

    “……笑起来的时候弯弯的眼睛……”

    “……双叶亲?别哭啊双叶亲,都滴到头发上了……不要勒这么紧啦……这样我不知道怎么办了啊,真的是……”


    双叶侧躺在床上,捧着香子的手腕翻来覆去地看:“刚刚弄疼你了吗?”

    香子“哼”的一声:“那可不!疼死我了!从明天开始双叶亲要天天给我抹药膏、用热热的毛巾敷!指甲印都掐出来了,让我怎么见人嘛!”

    双叶把刚刚被她掐出红印的地方贴到嘴边。“好好好。这样好点了吧?”

    香子以肉眼可见速度红了脸。

    双叶得逞似地翘起嘴角。“行了行了,该睡了啊。”

    她翻了个身准备起身关灯,被香子按住了。“双叶亲,闭眼。”

    然后香子俯下身来,用指尖轻轻碰碰对方垂下来的睫毛,又划过她的脸颊,最后在她唇上印下一个吻。

    “晚安。”

    -完-

    双叶那句“刚刚弄疼你了吗”或许有多重含义也说不定呢(??)

 
评论(15)
热度(368)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指陆为马 | Powered by LOFTER